吳映潔迷迷糊糊地睜開眼,看著陌生的紗幔,一時之間,分不清自己是在哪。

而臉頰,拂來熾熱的氣息。

輕輕眨眼,眼眸往一旁瞄去,一張沉睡的俊顏映入眼簾,霸道的氣勢因沉睡而斂起,冷峻的線條也放柔了,看來不具一絲威脅性,倒像個孩子般可愛。

她想到,這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他睡著的模樣。

以往,總是她累癱了,而醒來,他人也早走了。現在看到他睡在自己身旁,胸口不由得浮起一抹暖暖的感覺。

在這一刻,她不得不承認,其實她好喜歡好喜歡他,喜歡到不敢承認,只好用討厭來騙自己也騙別人。

可現在,她卻再也無法騙自己了。

昨天差點被淩辱時,她滿腦子想的都是他,哭喊著他的名字,希望他如以前那般出現救她。

可後來,她還是迷糊了,被媚藥控制的她,早忘了後面的一切。現在看到他睡在身旁,她才知道他救了她……

心中的喜歡、再也隱忍不住。

「邱勝翊,其實我不是那麼討厭你的,反而很喜歡很喜歡……」她的聲音好輕,怕吵醒他,如棉絮般柔柔的。

「可是,你有姊姊這麼出色的未婚妻了,身旁的姑娘也都比我好,這樣的我怎麼配得上你,所以只好騙自己說討厭……」

吳映潔幽幽地斂下圓眸,小嘴也可憐地噘了起來,臉上有著濃濃的落寞和自卑。

「誰說你配不上的?」剛睡醒的低啞聲音帶著一絲不悅,打斷她那些沒自信的話。

吳映潔一愣,迅速抬眸,一對上那雙淩厲黑眸,臉頰立即漲得通紅。「你、你……」

他,他什麼時候醒的呀?那、那她剛剛說的話,他不就都……

看出她心裏的問句,邱勝翊懶懶介面。「對,你剛剛說的話,我一句不漏,都聽到了。」

轟——粉嫩臉頰更燙了,吳映潔懊惱地瞪著邱勝翊,結結巴巴說道:「你、你怎麼可以偷聽……」

天!好丟臉。

邱勝翊挑眉,似笑非笑的。「你這話不是本來就要說給我聽的?」她可知,他聽到她說喜歡他,他的心裏有多高興?

這場愛情,不是只有他單方面的付出。

他不是不曾不安過,也曾怕一切只是自己自作多情,她根本不曾對他心動過。只是,固執的心就是不肯放棄。

認定了她,就是她。就算她心裏沒有他,他也不會放手!

而現在他知道,她對他不是沒感覺的,只是自卑感作祟,讓她不敢承認自己的心。

「才、才不是……」吳映潔羞窘地垂下臉,結結巴巴地反駁,那些羞人的話竟被他聽到了……

她覺得好丟臉,沒臉見人了。

見她這樣,邱勝翊不禁笑了。「潔兒,你好可愛。」低沉的聲音溫柔醉人,手指抬起粉顎,黑眸定定地看著她。

「聽到你說喜歡我,我好高興。」

「我、我才沒……」吳映潔下意識地反駁。

「噓……」邱勝翊伸手點住她的唇,不讓她把話說完,黑眸堅定地看著她。「潔兒,先聽我說完。」

他的認真讓吳映潔芳心悸動,停下聲音,圓眸怯怯地看著他,心裏有著緊張。

見她緊張的模樣,邱勝翊不禁微微一笑,眸裏儘是濃濃的寵溺,「你知道我愛你多久了嗎?」

吳映潔搖頭。

「我也不知道,從你是小嬰兒時,用小小的手抓住我的手指時,我就決定,我要守護你,疼愛你這個小妹妹,看著你長大,第一次說話、第一次學走路……」

墨眸因小時候的回憶,更深更濃。她的心,也因他的話、他的眼神而怦怦跳著。

「然後,不知不覺的,我的眼裏只有你了,可你的眼裏卻好奇地裝滿好多東西,我不禁覺得生氣又害怕,氣你的眼裏不再只有我一人,怕我會被別人取代。」

「所以,你才會欺負我嗎?」

他的話讓她隱約有了印象,小時候他好像很疼她,可後來某天他就變了,變得好愛欺負她。

「嗯,我想只要讓你討厭我,你就不會忘記我了。」很幼稚,可心高氣傲的他,只能傻得用這方法愛她。

「哪有人這樣的……」吳映潔嘟起嘴,覺得他表達喜歡的方式好奇怪,可是心裏卻又因為他的話而甜滋滋的。

「幸好你笨,容易拐,我才能用食物把你拐上床。」邱勝翊笑道,一點也不為自己的手段感到心虛。

只要能得到她,任何代價,他都願意付出!

「你真的好壞。」見他得意的模樣,又說她笨,就算是事實,吳映潔還是嘟起嘴,不高興地瞪著他。

「我就是喜歡你的笨。」他低喃,在她悶聲抗議前,低頭吻住那張噘起的小嘴兒。

靈動的火舌輕巧地探入檀口,攫取她的甜美。

他就是愛她的單純,也許是自己的心思太複雜了,反而喜歡那種純粹的心靈。而她,就是純真得像張白紙,才會勾動他的心。

「唔……」吳映潔輕喘著推開他,迷蒙的圓眸有著不解。「那你不喜歡大姊嗎?」

「文兒?」邱勝翊皺眉,一臉敬謝不敏。「你姊姊那只狐狸,我邱勝翊無福消受,還是你這只單純的小白兔好。」

說著,又吻住她。「潔兒,不要自卑,你就是你,我就愛這樣的你,所以不要再想什麼配不配得上我,好不好?」輕舔著軟嫩的唇瓣,他柔聲說著。

鐵漢的柔情,只為她展現。

「我真的可以嗎?」心,因他的話而悸動,眸兒晶亮,興奮又畏怯地瞅著他。

她真的配得上他,可以放膽愛他嗎?

「傻瓜,除了你,我誰也不要。」邱勝翊沒好氣地咬住她的下唇。

這小笨蛋,他都說了這麼多了,她還懷疑他的心?

「痛!」下唇的疼痛讓吳映潔微皺起眉,可唇瓣卻不由得揚起,喜悅地看著邱勝翊。

「所以,下個月,要不要嫁給我?」舔著被他咬過的唇瓣,他溫柔卻又霸道地問。

「要!我要!」再也不矜持,吳映潔開心地點頭。

「這才乖。」邱勝翊滿意地笑了,可黑眸卻悄悄變冷了。「現在該我問你了,你怎會在醉月樓?還被下藥?要不是文兒剛好趕到,你知道會出什麼事嗎?」

突來的變臉讓吳映潔一愣,笑臉立即縮起,怯怯地瞅著他,害怕又無辜地說:「我、我又不是自願來這裏的,被下藥也不是我願意的呀!」嗚……他剛剛不是還很溫柔嗎?怎麼一下就變臉了?

「那是怎樣?」邱勝翊不悅地看著她。

「是、是黃瀞怡……」怕被責備,吳映潔趕緊把一切都告訴邱勝翊,邊說邊偷覷他的表情。

「等我醒來,才發現自己在醉月樓,又被下藥,然、然後……後來的事你就都知道了嘛!」

邱勝翊沉著俊龐,冷怒的氣勢讓人心顫。

黃瀞怡?他沒想到是她,雖然知道她對潔兒有敵意,可沒想到她那麼心狠手辣,竟然這樣對待潔兒。

那女人,他不會放過她的!

邱勝翊陰沉的表情讓吳映潔好害怕,咬著唇,她怯怯地問:「裴、邱勝翊,你在生我的氣嗎?」

「傻瓜,這不是你的錯,我生你的氣幹嘛?」緩下怒容,邱勝翊安撫地對著吳映潔笑。

知道他不是生她的氣,她不禁松了口氣。

「那黃瀞怡……」想到昏迷前黃瀞怡那猙獰的臉龐,吳映潔不禁害怕地打了個冷顫。

「別怕,她的事我會處理的。」他抱住她,柔聲說道,黑眸卻掠過一片冷光,不讓她看見他眸裏的殘酷。

更不會讓她知道,他會怎麼對付黃瀞怡!

「你只要乖乖等著當我的新娘就好。」

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娶她進門了!

吳映潔從沒想過,自己會嫁給邱勝翊。

可現在這事真的發生了!

看著自己身上的霞帔,金、紅交織的絲線在衣上繡成獨一無二的美麗繡彩,而透過銅鏡,她看到桌上的珍珠鳳冠。鏡中的自己,臉蛋抹上淡妝,眸兒漾著羞澀喜悅,唇瓣也輕輕揚起,散發著新嫁娘的害羞和愉悅。

半個月一下就過去了,她和邱勝翊的婚禮如期展開,待會兒,她就要和他拜堂,成為真正的夫妻。

想到這裏,吳映潔不禁笑了。感覺好像是夢……

「小姐,時辰快到了,妝沒有問題,我出去問看看大小姐,看看還要準備什麼。」一旁的的丫鬟開心地說著。

吳映潔輕輕點頭,看著丫鬟離去,知道拜堂的時辰快到了,也跟著緊張起來。

希望拜堂的時候,她不會又迷糊出糗,不然一定很丟臉。

斂眸輕笑,她微抬眸子,卻見銅鏡映出一張猙獰的臉孔。

「啊——」她立即尖喊,害怕地跳起身子,震驚地看著來人。「你、你是誰?」

來人一身狼狽,披頭散髮,臉上也佈滿髒汙,只有那雙眼睛,惡狠狠地瞪著她。

「我是誰?你這小賤人會認不出來嗎?」女人的聲音尖銳,看吳映潔穿著紅色嫁衣,不禁又妒又恨。

「你……」吳映潔緩緩瞪大眼,那聲音……「你、你是黃瀞怡?你怎麼會……」

瞪著黃瀞怡,吳映潔說不出話來。她知道黃瀞怡被趕出蒼鳴山莊,可她問邱勝翊是怎麼對黃瀞怡的,他只是淡淡地對她說,他把黃瀞怡送回老家去了。

知道黃瀞怡只是被趕出莊,回去老家,並沒出什麼事,她松了口氣,相信了邱勝翊的話。

所以看到黃瀞怡狼狽不堪的模樣,她才這麼驚訝。「你、你出了什麼事了?」

「我出了什麼事?你會不知道?」

見吳映潔一臉無辜的表情,黃瀞怡更恨。要不是這女人,她才不會被表哥趕出莊,還被送去軍營當娼妓。

她每天被折磨,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,好不容易逃出來,卻聽到吳映潔要嫁給表哥的事。

她不甘心!憑什麼吳映潔能這麼幸運?

她愛表哥那麼久,為什麼他就是不愛她?若物件是詹雅文她也就認了,可偏偏是什麼都不會的吳映潔。

她自認她比吳映潔出色,可表哥卻對她視而不見,甚至為了吳映潔,將她送到軍營當娼妓,讓她這些日子都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。

她心裏滿滿的都是恨,都是吳映潔,她才會這麼慘!

恨意讓她瘋狂,趁著今天吳、邱兩家辦喜事,戒備鬆懈,她混進莊裏,就是為了對付吳映潔。

「我、我真的不知道……」吳映潔搖頭,黃瀞怡的表情讓她害怕,不禁畏懼地往後退。

「呵呵……」黃瀞怡陰聲笑了。「你再裝無辜沒關係,我才不會讓你嫁給表哥!新娘子應該是我才對……」

黃瀞怡恍惚地說著,舉起手上的匕首,朝吳映潔撲了過去。

「啊——」吳映潔狼狽地閃過,可幾縷發絲還是被匕首劃過,落在地上。

她嚇得尖喊,想逃出房門,卻被黃瀞怡抓住衣服。

「去死吧!」黃瀞怡陰狠說道,匕首狠狠揮下。

「不要——」吳映潔用力推開她,手臂卻被劃傷,滲出血絲。「好痛……」

「嘿嘿……你以為你能逃到哪?」黃瀞怡瘋狂地笑著,不停地拿刀揮向她。

掙扎間,吳映潔推翻了桌上的鳳冠蠟燭,燭火碰到桌巾,悄悄地燃燒起來。

而她畢竟敵不過練過武的黃瀞怡,滿身是傷的她,一下子就被抓到,壓倒在地。

「不要!黃瀞怡!快住手——」吳映潔哭喊著,驚懼地瞪著黃瀞怡陰沉猙獰的臉龐。

「呵呵……只要你死了……表哥就是我的了……」黃瀞怡瘋狂地笑著,佈滿血絲的眼惡狠狠地看著她。

「不要……」吳映潔拼命掙扎,卻推不開她,害怕地哭喊著。「邱勝翊……救我……」

聽到她叫表哥的名字,黃瀞怡更是狂怒,舉高於裏的匕首,陰狠地瞪著她。「吳映潔,去死吧——」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555666g/post/1320017404春藥

arrow
arrow

    xdlusfl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